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Linkedin的中国策略

呵呵,有点标题党嫌疑,其实内容没那么庞大,见谅。

前两天我的移动2.0高端论坛VIP客户,德国电信代表团来华考察,我推荐了一些移动应用公司,在晚宴交谈中,我了解到了一个很多华人不知道的Linkedin中国策略。

当时我跟德电新业务副总裁交换名片,交流起了一些SNS的业务和收入模式,提起了"用户会员费"。这是,他突然眼睛一亮,说到:"我可以把这次中国行结识的中国朋友邀请加入Linkedin,然后我就能获得好多个月的VIP会员资格"。

经过沟通,我才了解到,在Linkedin德国的网站上,有个明确的促销政策,只要用户邀请一定数量的中国用户加入Linkedin,就能免费升级为Premium会员(时间长度跟邀请成功人数有关)。

看起来是个很不起眼的促销政策,背后却深刻反映了Linkedin对于发展中国(商务)用户的重视程度。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目前中国用户在Linkedin全球注册用户中的比例太低了?不过至少这次促销不是针对邀请刚果用户的,总之对中国的重视程度还是很高的:-)

回想到中国版的Linkedin,专门面向商务社交的SNS服务提供商——若邻,我更加信心百倍,商务社交的价值很明显,方向很正确,关键还是执行力,若邻团队的执行力!

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