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截至目前最好用的通讯助手 - 火种


从我开始想做"畅友",就对基于手机通讯录的SNS及通讯助理概念很有想法,目前的手机通讯操作实在是太不够人性化了,直到iPhone出来才在部分功能领域有所提升.

设计师出生的刘子杨对用户界面及体验的把握自然是登峰造极,他和吴舒创办的创办的火种致力于成为"最好用的电话本"服务,不像我那样,很早就不得已放弃了畅友的SBC (基于状态的通讯) 设想,却把大部分精力放到了移动2.0论坛上,刘子杨和吴舒他们一路走来起起伏伏但始终如一,这点我十分佩服.

上周,他们发布了火种的最新版,新版本得到了天使投资人及UCWEB董事长雷军的指点,"将多平台的拓展,压缩到了一个平台 (Symbian S60),并削弱了以前通讯录要求的联网性,80%的功能都是本地使用。用户体验极大地得到提升!"

今天终于有空把使用心得分享一下,这个强调本地通讯体验的新版"火种通讯助手"非常好用,可能大部分用户今后最常用的是以下三大功能:

1,对话形式的短信聊天(类似于iPhone)

火种助手使用界面截图 by you.

2,自动插入收件人姓名的智能短信群发(我期待很久了)

火种助手使用界面截图 by you.

下图,插入后的[TO]在发出前会自动替换为收件人的姓名

火种助手使用界面截图 by you.

3,震Ta一下(类似于MSN和QQ等)

火种助手使用界面截图,震Ta一下 by you.

更多的好玩功能还要大家去发掘,也欢迎大家给刘子杨提意见. ( liu.ziyang@BossOnly.com )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通讯录的备份和恢复功能!这点就不再熬诉.

手机达人们不妨用您的Symbian S60手机登录 Http://m.hozom.com 体验一下,使用火种后,我的Nokia E71再一次插上了翅膀.

火种助手使用界面截图 by you.


王利杰 Le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