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我的手机短信被禁止了24小时

最近移动有个新策略,不知道哪位朋友体验过,就是如果你用手机在短时间内集中群发一定数量的短信的话,你的手机短信功能会被暂时屏蔽,全球通VIP客户也管!

这是我今天的一个体验,我周三在北京跟沃勤科技做一个手机应用与内容的研讨会,邀请了大概100位做手机应用和内容的创业公司CEO来参加,由于会场在五环附近的一个四合院里,不太好找,所以我最近通过手机将确认参会的嘉宾做了一个分组,然后给大家群发了一条短信,内容主要是说参会的地址以及该四合院的历史背景介绍。

结果群发后我的手机短信就被禁止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我所处的信号不好,直到晚上回到酒店才意识到可能被屏蔽,打10086一查果然如此。

客服在帮我处理了,24小时后可能会恢复,OMG...

另外,这也让我想起了去年,随着移动2.0论坛的发展,会员越来越多,超过500人的那次,我通过gmail密送群发活动通知给大家,就被google提示说每24小时内我只能发最多500份邮件,这也是为什么我后来不得不启用google group来群发活动信息的原因。

大家都在为防止垃圾邮件和垃圾短信而努力着,好事,好事!

王利杰 Leo
移动2.0论坛创办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