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信息就是权力

信息就是权力,这句话言简意赅不需要多做解释吧。

我今天之所以提起这句话,也是两年多来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一种感悟。其实所有的行业都一样,掌握了第一手信息就能先发制人,就能捷足先登,就能抢占先机!比如有家海外上市公司想在中国收购一家类似的本土企业籍此进入中国市场,那么首先知道这个信息的人就有权利参与进来,通过引荐各类合作伙伴最终赚取成功费(参与的形式多种多样),信息的价值总有办法得到体现。

互联网是信息爆炸时代的重要载体,在这个时代,信息正在被疯狂地复制和传播,由此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信息泛滥的时代,在信息泛滥的时代,权力并没有相应地泛滥,而是依然集中在少数人手上,少数掌握了"有价值的信息"的人手上。所以我们的挑战不在于没有信息,而在于如何重海量的垃圾信息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而且还要"先人一步"。

这就需要是"专业"的人和平台,对海量的信息进行过滤和加工。

移动2.0论坛在无线互联网的领域正在扮演这样一个角色,论坛的每次活动不论规模大小级别高低,都在进行着不同层面的信息交换,或者说:权力交换。我们这些草根创业者们没有强大的政治或者资本资源,我们只能靠自己勤劳的大脑和双腿游走于行业内信息最聚集的场所,不停地思考挖掘新的商机,可能一步走好了一帆风顺;也可能一步走错了全盘皆输。

随着移动2.0论坛的不断发展,层次的不断提高,我也在逐渐"提前"接触越来越"机密"的"有价值"的信息,我感觉这些信息的价值也提升了我的价值,也赋予了我新的"权力"。

这就是我最新的感悟。我想,2010年,移动2.0论坛会在信息过滤及加工上进行更大的投入,给会员们提供更多更及时和有价值的行业资讯和评论。

我希望能用好大家赋予我的这个权力,取之于社区,造福于社区。当然,该保密的信息还得报名,这是原则!否则你们也会剥夺我的知情权:-(

敬请期待,移动2.0论坛"电子期刊"的问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