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开心网 - 小白领打发无聊的最佳方式

开心网 - 小白领打发无聊的最佳方式

PS:标题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我访谈的一个开心网用户说的,她是典型的女性白领,上班比较清闲的那种。

最近,越来越多的朋友邀请我玩【开心网】, 最初听到的说法是可以在上面"买卖朋友",我当时付之一笑,认为无非是又一个"小有创意的SNS"罢了,虽然"买卖朋友"这个功能在国内还是首次听到,不 过我依然认为用户对这类"功能"的热度不会持续太久,只是图一时新鲜而已。于是乎我也没响应,因为我也曾经活跃在各个SNS上,通过各种"功能"引起注 意,结交好友,打发时间,交换价值……国内的若邻,海内,天际;国外的Linkedin,Facebook,MySpace,Orkut等……

就在前两天,我累计听到身边白领好友对【开心网】 的推崇已经不下10次了,都是在茶余饭后面对面直接向我推荐,而且更有男性好友甚者向我强调【开心网真的有很多美女哦】,一些女性好友则开心地告诉我泡在 上面真的很【开心】。我实在是忍不住好奇要上来看看了。这一看还真不得了,我开始怀疑【海内】的未来,开始替王兴担心;同时也开始佩服【开心网】的这帮创业者(听说出自新浪?),甚至默默地希望【开心网】能越来越好,因为道理很简单,这里轻松活泼,是80%白领用户【打发上班无聊时间】的好去处。另一个担忧就是【一旦企业老板发现了这个工作时间杀手,是否会立刻要求IT封杀开心网】。

开心网】有很多围绕白领用户需求设计的功能,【买卖朋友】是一种,还有很多大家或多或少在别的网站体验过的功能如:"动他/她一下","发起投票和参与投票","送礼物给她/他",还有更多功能插件(可能未来是要开放API给第三方的架构)。

这里还有一份来自Alexa的截图,明显地反映出开心网(蓝色上升曲线)近期的发展非常迅猛,可圈可点,而海内(棕色平滑曲线)看起来是增长乏力了……



我不是开心网的人,目前也不认识这些创业者(虽然很佩服),所以我也没必要如数家珍般地在这里向大家推荐【开心网】,不过通过参与一些投票,我大概发现了开心网用户的一些特性,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截图慢慢品味背后的含义。(截的很辛苦,请认真看哦)

女生们来选下自己的罩杯,大胆一点说出来

女生们来选下自己的罩杯,大胆一点说出来

如果一个男人25岁还是处男,你的建议是

如果一个男人25岁还是处男,你的建议是

如果必须裸奔,但是你可以带一个配件,你会选择
如果必须裸奔,但是你可以带一个配件,你会选择

对待婚前同居的看法

对待婚前同居的看法

老公须对老婆遵守的守则是
老公须对老婆遵守的守则是

跟男女朋友提出分手后,对方以自残、自杀要挟,你会怎么办 by you.

跟男女朋友提出分手后,对方以自残、自杀要挟,你会怎么办

什么样的女人最装逼 by you.
什么样的女人最装逼

早上醒来,发现……然你抓狂 by you.
早上醒来,发现……然你抓狂

如果两个异性朋友同睡了一晚但没说发生什么,你认为 by you.
如果两个异性朋友同睡了一晚但没说发生什么,你认为

假如法律失效1小时,你会做什么事情 by you.

假如法律失效1小时,你会做什么事情

一个男人为了一个女人流泪。代表什么 by you.
一个男人为了一个女人流泪,代表什么

无比性感的你在地铁上被人咸猪手了一把,你会 by you.
无比性感的你在地铁上被人咸猪手了一把,你会

今天谁睡在你身边 by you.
今天谁睡在你身边

晚上你关灯在阳台上喝酒.看见对面房间出现裸男(女)咋办 by you.
晚上你关灯在阳台上喝酒.看见对面房间出现裸男(女)咋办

李宇春和芙蓉同时掉到沟里,你会砸谁 by you.
李宇春和芙蓉同时掉到沟里,你会砸谁

亲吻对方时,你会亲哪里 by you.
亲吻对方时,你会亲哪里
今天你穿什么颜色的内裤 by you.
今天你穿什么颜色的内裤
今晚你和谁睡 by you.
今晚你和谁睡
有谁在开心网上用的真实照片? by you.
有谁在开心网上用的真实照片?
如果你喜欢的人和你提出了性关系(不是情侣关系)你会同意吗 by you.
如果你喜欢的人和你提出了性关系(不是情侣关系)你会同意吗

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by you.
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


作者:王利杰 Leo
Founder of M2VENTU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