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作者:王利杰(Leo)

最近参加的活动越来越多,交换的名片也越来越多。拿回家如何处理这些名片成了个不小的难题。

今日5G上,遇到了Jean,他竟然和我有几乎类似的问题,想想看估计很多活动比较多的白领都差不多吧。

于是我想到了“电子名片”,假设我们见面再也不需要携带任何名片,而是把自己的信息输入在手机的“电子名片”下,当我与另一个初始的朋友交换名片的时候,只需要我们双方将手机的红外线口对准并按下手机上的“电子名片”按钮,则双方的电子名片即可瞬间完成。

这样的交换名片的方式真是快哉。

等等,着还没有结束呢。即便你已经交换名片的朋友或者你过去的老友,由于大家各自的生活工作不断变化,久未联系就有可能失去联络。所以,如何让用户之间“智能地”保持联系就至关重要了。其实,Plaxo,Linkedin,Wealink等在线服务都提供类似的“通讯录智能管理功能”,让朋友之间时刻保持联系。

接下来,我们延伸一下这个手机“电子名片”服务:

用户交换名片后,抽空(或者设置为定时自动)打开手机GPRS连接,将手机的通讯录与Wealink通讯录进行同步,则新交换的名片会自动上传到Wealink上,如果对方也是Wealink用户(靠手机号码识别),则可以完成双方在线通讯录的自动关联(就是Wealink现在的Link功能)。这样,当回到家中,打开电脑登录Wealink,即可看到对方的更为详细的电子档案(Profile)并永久保持联系。

想到这里,我又有了进一步的想法。除了手机电子名片的即时交换网络通讯录的智能连接,我们还可以自动录入“日程安排”信息(Calendar)并与网络同步,不过这个功能暂时还不能通过手机与Wealink联合完成,因为Wealink暂时没有Calendar功能,不过忙吧倒是有,所以我们可以在忙吧的基础上向手机延伸,不过请允许我休息一下,下次再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