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若邻网推出新平台,成为金融危机裁员潮受益者

金融危机以来,越来越多的500强企业及国内巨头加入了裁员行列。针对这一情况,商务社交求职网站"若邻网 (www.wealink.com)"实时优化了面向商务人士的求职功能,突出了"朋友推荐"、"同事评价"、"工作成绩展示"及"博客文章聚合"等多种 传统在线求职网站不具备的功能,帮助越来越多的白领商务人士更快地找到更好的工作。

若邻网成立于2004年,参考学习国外先进模式并结合 中国特色,一直致力于打造面向白领商务人士的高端社交及求职平台,并于2006年获得国际风险投资的鼎力支持。经过5年的发展,若邻网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 中文商务社交网,具有300万实名商务注册用户,遍布各行各业,每日为上百名高端人才找到新的事业发展机会。

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商务 SNS网站(社交网站)如Facebook、Linkedin等开放平台,若邻网经过1年多的潜心研发,与2009年3月10日正式发布了更为强大的开放 式SNS平台,不仅仅优化了核心招聘求职模块,向500强企业人事经理最大化"展现"出潜在人才的"商业价值";同时也方便了第三方商务应用开发者面向若 邻用户提供更加贴切的增值服务,这样可以吸引越来越多商务人士加入到若邻网,成为若邻商务精英的一员,不论其是否正在寻找新的事业机会。

相 对于传统的招聘网站,若邻网的个人档案(简历)不仅仅包含了用户的工作履历,教育背景等基本信息,还增加了来自用户的朋友,客户,供应商,同事,领导,下 属的全方位评价;同时也聚合了用户发表过的专业文章(博客)及参与回答过的专业问题;可以更加客观、全方面的展示用户的价值,方便人事经理事先了解。作为 典型的社交网站,若邻网还具备了朋友推荐职位的功能,方便人事经理和潜在人才共同的朋友将候选人推荐给人事经理,并附加上他对候选人的评价。调查显示,尤 其是针对企业高端职位,熟人推荐的人才往往更加合适(胜任)。

随着开放平台的发布及招聘求职模块新版本的上线,若邻网的独立访问用户数量 增长了30%,网站驻留时间也翻了一番。推动若邻网独立访问用户和访问时间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自己找工作和帮助亲朋好友找工作的人。若邻网CEO邹岭表示, 新平台上线以来,推荐信增加了60%,若邻网改进的搜人功能也帮助很多注册在若邻网的猎头们快速地找到了合适的人才,获得收益。虽然新平台在操作和交互方 面方便了求职者和人事经理,一定程度刺激了网站流量的增加,但更大的增量是来自于金融风暴以来的裁员潮,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开始寻找新的事业机会。可以说 若邻网成为了为数不多的金融风暴受益者。

Beta Show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