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你被“若邻小秘”骚扰了吗?

你被"若邻小秘"骚扰了吗?


若邻网改版后,不少用户反馈界面更加整洁清晰,操作更加友好,互动更加快捷。这给我们管理层很大的信息,日以继夜继续完善着这个比开心网相对要清净的多的高端商务社区。

但是,一旦一个社区在一个特定的人群产生影响力,就会有投机分子想尽办法通过不正当手段为自己谋取利益。

近期出现的"若邻小秘"就是其中之一。

总所周知,在若邻这样的商务社交网站,一个用户要想获得另外一个用户的"联系方式",那么首先要跟另外一个用户"认识",或者说"建立连接"。建立连接的过程也不算很复杂,点击"加为好友"按钮,输入自己希望认识对方的理由,并尽可能保证自己的档案比较完善,方便对方了解自己并作出是否"连接"的决定,然后发送"申请"。当对方看到有人申请与自己建立连接,阅读留言并查看对方的档案之后,大部分情况下都会比较乐意接受请求。

但是总有少数急功近利者不满足这种拓展人脉的速度,他们写好一段文字便通过拷贝粘帖的方式疯狂在若邻里"加人",有甚者每日可加到200人。这给很多若邻用户带来不小的烦恼,因为他们经常会收到很多连接请求,理由也比较简单,就是"交个朋友",虽然很多人了解到自己只是对方群发的诸多连接请求之一而已并不予理睬,但这毕竟对用户产生了不必要的骚扰,积少成多也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这些都还不是最过分的,近期出现的"若邻小秘"更是通过电脑机器人的方式帮助少数急功近利者向200万若邻用户群发连接请求,破坏程度非常严重,也真有不少目的强烈的用户花钱购买了这个标价在200元的软件授权,开始疯狂向若邻活跃用户发起连接请求并自动下载联系方式到Excel表格已做他用。

若邻网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馈,屏蔽了"若邻小秘"这种不合理的SNS规则破坏者。另外也不得不考虑给每一个普通若邻会员增加"每日连接请求限制"。虽然每个人有了限制,感觉不舒服,但是却在更大范围内保全了一个健康的商务社区,也是一种不得已的折中,希望广大用户能够理解。

今后您再听到若邻小秘这样的产品,千万别上当购买,这种不合理的产品不会得到若邻网的支持,所以您的付款及有可能打水漂,我们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您帮忙传达给更多的用户,以免大家上当受骗。

谢谢

王利杰
VP @ WEALINK.COM


公告内容:

――――――――――――――――――――――――――――――――――――――

尊敬的若邻用户

今日在网上出现了"若邻小秘"软件,打着【"帮助"若邻用户自动向其他用户群发连接请求并批量将好友名片下载为Excel文件】的旗号向用户兜售软件,售价200元~500元不等。

这种软件的功能可能会让极少数人用以谋取不符合基本道德规范的个人利益,但是却破坏了绝大部分若邻用户的隐私安全,既不符合若邻用户相互之间尊重隐私的基 本道德规范,也不符合个人信息保护法条例。所以,我们已经通过技术手段首先屏蔽了该软件对若邻用户的"骚扰",也开始准备随时通过法律手段为广大用户求得 一个安心,安全的商务交流空间。

请看到公告的用户相互转告,以防上当受骗;同时,如果发现有疑似"若邻小秘"自动发来的连接要求,请即刻向我们反馈,以便我们即时采取措施。

非常感谢各位用户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为营建一个安心,安全的高效商务社区而共同努力吧。

若邻网
全体员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