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若邻在招聘

若邻在招聘

或许这没什么稀奇的, 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同样有很多公司在招聘人才,或许这正是很多优秀企业屯积优秀人才的最佳时刻。

但若邻或许跟这些 传统的优秀公司不同,若邻代表的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在2005年就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新宠,随着微软及李嘉诚对Facebook的注资使其估值超过150亿美金,加上Facebook开 放平台后在全球取得的飞速发展以及掀起的SNS热,让无数互联网公司及从业者开始追随SNS的步伐,Web2.0的概念似乎很大程度上由SNS替代。国内 知名的校内网,51,若邻网,QQ以及08年成立已有1700万用户的开心网为SNS的概念在国内的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若邻代表的,是一个最具前沿和前景的互联网趋势,是无数科技人才和互联网精英梦寐以求的朝阳产业。

可以说,2009年,SNS的热度到达了有一个历史新高点,无数的资本和资源都投向了SNS领域,井喷在即,这里并没有感觉到金融寒冬,相反是热火朝天。

成 立于2005年的若邻网在商务社交领域(Business SNS)一直采取低调姿态发展,经过4年的沉淀取得了不菲的成就,已有200多万实名注册的商务人士每天活跃在若邻网。2007年,若邻网获得国际风险投 资的巨额资本注入,为进一步市场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Facebook和Linkedin在国际市场发展的日趋饱和以及伴随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而来的 国内商务社交需求日益旺盛,国际巨头们都加快了中国策略的部署。但巨头们知道中西文化及商务社交方式的巨大差异,加上之前无数国际互联网巨头如 Ebay,Yahoo等在国内的惨败案例,SNS领域的国际巨头们并没有冒进,而是一改高调姿态,悄悄地开始在国内广泛猎取人才,为进一步大面积业务展开 做准备。

"春江水暖鸭先知",国内的SNS发展历史很短,SNS相关人才更是凤毛麟角。所以,深处SNS行业中心的若邻网,最先感觉到了 "春江水暖",因为代表国际SNS巨头的猎头们纷纷把橄榄枝伸向了国内现有的知名SNS企业的精英们。尤其在商务社交领域,若邻网首当其冲。商务SNS的 功能特点之一就是把自己的职业履历和能力"公布"在互联网上,还加上前同事和主管的评价。这极大地方便了猎头检索到目标候选人并与之建立联系,所以若邻内 部从管理层到员工无一例外都被猎头"骚扰"过多次,这已是家常便饭,不足为奇。这些猎头开出的薪资待遇等条件要远远高于若邻员工现在的现金收入,但我们所 有的员工都保持了极大的"忠诚",或者也可以理解为,他们都忠于自己当初加入若邻的选择,因为若邻给员工提供的,是一个"更大的未来"。

2009 年2月,经过一年多的开发,若邻网基于国际先进理念发布了开放标准的SNS平台,提供类似于Facebook F8的开放API,方便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基于若邻网开发出面向商务人士的杀手级应用,方便若邻网与越来越多的优秀互联网公司结成合作同盟。新平台也重新设 计了用户体验,更加人性化的交互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登陆若邻的次数和每次登陆留在若邻网的时长,也方便了用户在若邻网内找朋友,发文章,回复文章或者点对点 互动。若邻网针对商务人士精心设计的功能能够帮助商务人士最大化展现自己的价值,被潜在合作伙伴及猎头找到;或者轻松找到人才,投资商及其他合作伙伴。

若邻的发展到了最关键是时候,希望广大仁人志士加入我们这支年轻的狼队,在SNS领域大展拳脚!目前我们紧缺的职位:(需登陆若邻查看和申请)


如果您的技能和职业积累不在我们目前紧缺职位中,不要紧,您还可以毛遂自荐,我们依然欢迎。

最后,在您决定之前,请仔细阅读"加入若邻团队的十大理由和十大要求",并了解一下我们"敢想敢说敢为敢当"的"若邻的行为价值理念"以及看起来不是很人性化的"末尾淘汰制",也顺便思考一下"若邻网的盈利模式"。

如果一切都如您所愿,我们期待您带来新鲜血液,共同开启中国商务SNS蓬勃发展之门!

王利杰 Leo
副总裁 @ 若邻网
http://betashow.wealink.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