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Palm Pre和iPhone内部设计惊人相似,成本也相当,但售价截然不同

Palm Pre正式发售的当天,iFixit 、Rapid Repair和isuppli三家拆解公司都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拆解分析。

iFixit 的研究员表示:“Pre 的硬件设计让我们想起的最多的是苹果的工程师风格,其相似程度超过了我们拆解过的所有其他公司” 。考虑到Palm的董事长兼CEO Jon Rubinstein曾是苹果的高级工程师兼iPod部门负责人,而且Palm的许多工程师曾在苹果工作过,其中的一些还曾参与过iPhone的开发,这种巧合并不让人意外。

包括硬件成本、制造成本、软件及知识产权授权成本在内,Palm Pre的总产品成本大约为170美元。其中硬件成本为138美元,制造成本10美元,软件及知识产权授权成本 22美元。iPhone 3G的总产品成本大约为173美元。

Palm从运营商Sprint那里收取Pre每台售价仅有300美元,后者以200美元的合约价格销售,从用户服务资费中赚取利润。但 iPhone的实际销售价则远远高于这个数。分析师预计,苹果向AT&T售出的8GB版本iPhone 3G实际售价高达599美元——是Pre的两倍。

palmpreteardown-2

palmpreteardown-3

王利杰 Leo
BOSSONLY论坛创办人
移动2.0线下论坛创办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