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若狼心声 - 邓嵩

若邻奉行狼群文化,所以若邻的团队成员自诩为"若狼"。

若狼们都很有个性,各个多才多艺聪明绝顶,今后在【若狼心声】系列报道中逐个为大家呈上。

今天作为【若狼心声】的开篇,为大家呈上优秀的若狼工程师——邓嵩——的一篇心声。


加入若邻一个月了,总结一下:

1.自己的title虽然是互联网工程师,但写代码好像离当年巅峰的状态还有差距。这还多亏了我这4年来坚持锻炼,与时俱进写写代码,要不然估计连div+css、ajax、Json还得上补习班。感觉像做了时空穿梭机,04年1.0时代的程序员,到了08年写2.0时代的SNS...当然主要原因还是若狼们的水平还是很高的!

2.杂事做了一大堆。哎!谁叫自己那么的多才多艺外+热心+绅士,又赶上在一个精干的团队里和行政做了同桌呢....

3.腰粗了一圈!狼要是像我这么胖,估计只能管看窝了,若邻18:30下班,所以每到17:00左右,阿黄同学都要给恶狼们发皇粮,若邻的皇粮,营养可不是一般的好,要是得甲亢的来了若邻,估计不出两年就只能做货梯上下楼了。

4.自信心比以前强了。刚来的时候,我看到的关于09年版本的,唯一的、形象的资料就是内部公共平台里一张某次开会时,留下的白板上的照片,上面有会议纪要和进度图但现在已经比较有模样了:-)(当然是什么模样属于商业机密,无可奉告)

5.刚才baidu、gg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发现http://dengsongchina.wealink.com排名好靠前,特别是gg...虽然自己做了一年的SEO、SEM工作,但总是懒着建立自己的主页,更没功夫优化自己的名字,自己虽然是绝对正版,但却任由那些山寨邓嵩们在搜索引擎上嚣张....   这儿倒好,才来了一个月,一不留神就把山寨邓嵩给剿灭的差不多了。本山老师曾说:"江湖混,哪能不忽悠!",玩互联网的恐怕更是少不了忽悠,不过至少若邻这句"您的个人门户"不是随便忽悠人的,看来得好好维护维护简历了BTW:关于搜索引擎排名,透露一个小窍门,除了合理的关键词密度意外,主要还是链入量要多。我去的一个月也没有推广自己的链接,就是经常到别人的主页上踩踩脚印而已,链入量自然也就多了。

6.最后强烈呼吁新版若邻网提供相册功能特别是对于像我这样的致力于退休以后成为大艺术家的青年摄影爱好者,如果没有相册,展示的只是残缺的我.......


王利杰 Leo
副总裁 @ 若邻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