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CCTV新闻频道 - 若邻网访谈 - 大直播 - 焦点新闻 - 12月21日

CCTV新闻频道 - 若邻网访谈 - 大直播 - 焦点新闻 - 12月21日

开心网的火爆着实让SNS这个概念在国内普及了一把,中国第一大媒体CCTV也开始关注SNS啦。

12月09日(星期二),一位朋友推荐CCTV新闻频道的记者梁铮铮采访了若邻网,作为若邻网的官方新闻发言人,在邹岭(CEO)老兄生病不便出镜的情况下,我只好冒着头皮对着镜头讲了讲若邻网开心网以及校内网的区别。采访结束后还兴奋的发表了一篇博客并公布了采访现场的相片:【中央电视台来采访若邻啦

12月21日(星期日),在CCTV新闻频道上午08:30AM开始的【大直播:焦点新闻】中,有一段10分钟左右的针对社交网站(SNS)的介绍,主要聚焦在了开心网上,但是在最后也提到由于开心网的娱乐性质,很多公司开始在内网封杀开心网。这时,引出了以商务社交为核心的若邻网,介绍了若邻网商务化的“个人档案”以及免费向商务人士赠送的印有其若邻个人档案地址的实物名片,还有我30秒左右的发言,主要节选了若邻网面向商务人士招聘,寻找客户,寻找合作伙伴,寻找投资的等需求以及我们在各地举办的商务线下聚会。



12月21日(星期日),下午2点左右,我的一位多年未联系的好友打通了我的手机,由于他的几次变迁,我都没他手机号码了……他说到很久都没我消息了,今天在电视中看到了我,虽然胖了很多,但还是认出来了,也知道了我在若邻,而且我也不用再解释若邻到底是什么服务……真是让我深刻感叹媒体的力量。

12月22日(星期一),在若邻网上一位新用户乔长才的公告【第一次上若邻网的冲动】中,我们才意识到,原来梁铮铮对我的这段访谈资料在CCTV内部被很多人看过,其中包括白岩松。因为乔长才就是在听到白岩松讲:“中国许多的社交网站引起许多人热追。其中尤其是若邻网、开心网、校内网三大网站,更是吸引了无数人关注”。才注册了若邻,并发了他的处女贴。
媒体,尤其是强势媒体,真的很厉害。

PS:媒体成就过很多公司和产品,也导致很多公司倒下……在此不必多讲……

王利杰 Leo Wang
VP @ WEALINK.COM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