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若邻的行为价值理念


敢想 Think

所有商业奇迹都源自于勤奋思考的大脑,思考伴随着人类而存在,没有思考就没有人类。我们鼓励创新,拥抱创新。所有的奇思妙想都蕴藏着一个伟大的商机,不怕不可能,只怕不敢想。我们欢迎一切异想天开的想法,因为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敢想,还有另外一个含义,就是设身处地为身边的同事着想。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是良好沟通的基础。

敢说 Speak

想到了,就大声说出来。不要担心说错话,不要担忧别人会嘲笑。语言是人类文明的产物,没有语言就没有人类文明。我们鼓励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平等交流。只有把想法说出来才能迈出创新的第一步,通过多方面充分的沟通探讨最终才能形成一个有效的执行计划。

敢说,还有另外一个含义,就是与身边的同事多多沟通,不管是表达想法还是探讨工作。友善而坦诚的沟通是高效执行的基础。

敢为 Convert

如果没有执行,任何伟大的想法和计划都将是空谈,终将被历史遗忘。只有卓有成效的执行,将想法和计划付诸实践,克服一切困难和阻扰,并最终实现才能称之为"成功",才能名留青史。《大狗:富人的物种起源》说:只有保存大量动物本性的人才有机会成为富人。我们支持敢为天下先的你,带着更多的动物本能赢得市场的尊重。

敢为,还有另外一个含义,就是当身边的同事需要帮助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不管是工作方面还是生活方面。只有团队间友情互助才能让我们走的更远。

敢当 Accept 

并不是所有的想法都能落实为计划;并不是所有的计划都能取得成功。我们不仅要敢想,敢说,敢为,还要敢于承担后果。我们渴望成功但不畏惧失败。我们可以一次次倒下,但也要一次次站起来。我们绝不逃避现实。

敢当,还有另外一个含义,我们为胜者举杯,我们与败者相拥。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要共同承担所有失败的后果,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只要家还在,希望就还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