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网络文体创新之:红楼体

红楼体

"红楼梦中人"选手闵春晓的博文风格颇多《红楼梦》原著行文风格的痕迹,令读者捧腹,在网上迅速兴起一股模仿之风,于是"红楼体"也盛行开来。它的特点就是文中大量出现"这会子"、"那些人儿"此类今时今日读来似乎有点不伦不类的语句。红楼体教程非常简单: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清朝才女就对了。

比如:

1、发现录音机里,我最爱的《红楼梦》磁带被人洗去了几段。伤心惶惑间,一个要好些的女孩儿悄悄告诉我:"人家这会子都听李玟、张惠妹,独你这样不入流,总听这些悲悲切切的音乐……扰了大家的兴致……往后还是改了吧,到底还是合群些的好……"

2.、姐妹们好兴致,我不过去了一会子,这楼就盖这么高了,还开坛作起诗来了!我也不懂什么湿咧干的,勉强胡诌了一首。到底是不好,只是我原也没什么诗才,在诗社里,给姐妹们磨个墨点个香倒还使得。因此胡乱对付了几句,不过大家一起乐和乐和,笑一会子罢了。

王利杰

原文出处:http://www.u148.net/article/803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