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网络文体创新之:纺纱体

纺纱体

纺纱体又称纱比体、陛下体,顾名思义就是仿照莎士比亚语体,力求使说话如莎士比亚戏剧一样 "优美"。

纺纱体的由来是这样的:百度帖吧中有一个网名"女王夜叉"的女吧主经常以一种居高临下、盛气凌人的古怪文体对吧友进行"训示",从一开始被网友鄙视批判到后来开始模仿跟风,演变至最后网友们成立了"纺纱教"专门学习此类文体的使用。

纺纱体喜欢使用倒装句,杜绝使用粗俗的字眼,坚决摒除网络流行语如偶(我)、表(不要)等等,称呼也非常注意使用敬语,如您、阁下、在下,最重要的是发言决不能使用标点符号。比如:

  1. 我亲爱的朋友们,也许是时候听听一些忠告了,虽然难免会有些刺耳,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将非常的诚恳。
  2. 如果这一切被我不幸言中,当然这仅仅只是假设,那么我将用我满腹的委屈,向圣父圣子以及圣灵祈求降罪于这黑白颠倒的人世,并且不带丝毫愧疚,毕竟这人间已无可留恋!

王利杰
原文出处:http://www.u148.net/article/803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