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联通3G资费套餐,非把自己玩死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关于联通3G最新资费套餐的公布,看完后简直想拿起电话来把联通客服大骂一番,回头一想,骂客服干嘛呢,又不是她们制定的!!!

自从用上了Nokia E71后就对这款手机相当满意,由于这是WCDMA制式的3G手机,无法用CMCC的卡号使用3G,所以我等啊等,就是希望联通赶紧放号,然后转网到联通,期间还考虑我是移动的VIP用户,到了联通得不到同等质量的待遇呢,于是我还发表了文章《我可以带走我的VIP身份吗?》,不过谁让我爱上E71呢,还是要转,服务不好也要转,我爱WCDMA,我爱无线宽带……

等啊等,等啊等,等到今天看到资费套餐出来了,才发现,联通以前做不好是有原因的,并不是说给他分配个好标准,好网络他就能站起来,从这次套餐的公布我对联通WCDMA是彻底绝望了,唉,明显不让我这样的用户进去嘛!(我在中国移动的消费过去5年来一直保持在500元/月以上,数据套餐用的是500M的)

那么这资费套餐问题出在哪里呢?

网易的原文在这里,大家可以自己去看:186元到1686元 联通3G高昂资费套餐曝光

  • 第一个问题:太贵!!!
  • 第二个问题:太复杂!!!
  • 第三个问题:根本看不懂!!!

太贵就不用说了,186元/月的套餐里只包括了60M数据套餐;要想用到500M的数据流量,我要开通586元的套餐;
太复杂就更别提了,大家进去看看就知道了,还美其名曰【套餐设计力求简单、统一、规范】,简直是胡扯嘛;
根本就看不懂,我不怕大家笑话:媒体使用费 1元/M(M为多媒体使用单位),文本使用单费 0.2元/T(T为文本使用单位),这两项收费标准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咨询了自己在联通工作8年的大学同学,他也不明白,但是告诉我这是参考了香港和记黄埔3G品牌"3"的资费策略,让我研究一下"3"。

唉,这个"3"就更别提了,上次去澳门就被"骗"了,买了一张100的国际漫游预付费3G卡,插上手机不能上网,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所谓的3G就是视频通话,预付费卡不能上网,要上网一定要后付费,费澳门居民要500元开户费……我倒……那张卡倒是还送了我50澳币通话时间,所以现在余额是140多呢,基本我就没用:

这联通参考"3"的资费策略也不看看民情,反正我在通信和互联网行业干了8年,也看不懂,一定要找个懂行的给我解释解释,目前还没遇到呢,稀里糊涂更不敢用着联通"沃Wo"了。(再说这个品牌吧,更无语了我)

算了,还是期待年底的Palm Pre上市吧,我对联通WCDMA不报任何幻想了,阿门!


和记电讯澳门3G品牌 by you.


和记电讯澳门3G品牌 by you.


和记电讯澳门3G品牌 by you.

找人脉,上若邻
The En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