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Google Apps不支持中国,Google Domain服务也不支持,极度郁闷!


今天要买个域名,看了【
.com域名从万网转移成功的痛苦经历,特别气愤】之后,我也开始考虑今后购买域名要找好的供应商。

想来想去Google不是很好吗,早就听说(2006年)Google也提供域名购买服务,还直接绑定Google Apps,多好啊,现在若邻内部的沟通平台就是用的Google apps,看来直接上Google 用Google Checkout购买域名一定是我的最佳选择了,而且跟Google合作的是GoDaddy等老牌域名服务提供商,Godaddy上8美金不到的域名在Google上卖10美金,也没什么差别,支持Google。

等我上(http://www.google.com/a/cpanel/domain/new)去购买,查询域名有效,还告诉我:


***.com is available

•     One year domain registration for $10
•     Private domain registration to protect against spam at no extra cost
•     Full DNS control and domain management
•     Automatically configured to work with Google services
•     Email, calendar, instant messaging, web pages and more also at no extra charge


认认真真填写了很多联系信息资料,满怀期望地提交,然后发现:



Sorry, we are not able to register your domain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in Google Apps. Unfortunately, we cannot process your request at this time. If our approval guidelines evolve and your domain becomes eligible for this service in the future, we'll let you know by email.


反复操作了N次,结果一样。


我想来想去,估计是Google Apps不支持中国的原因,想到当初就发现 .cn 域名无法注册Google Apps,还有就是从中国的IP地址访问Google Apps也不能注册,要用个代理,并且登记 .com 等非中国域名注册才可以。现在如果你在购买信息中填写中国的地址来购买域名直接绑定Google Apps,肯定是不行啦。

可是,既然不支持中国,咋就没有一个明确的地方早点告诉俺,让俺浪费好多时间测试猜疑……

算了……唉……灵机一动,我用英国亲戚的地址更换了我的中国地址,顺利过关,进入支付页面。OMG,太棒了!!!

可是我又高兴早了,到了下一页才发现……


Google Apps does not accept payments from China
 
VISA xxx-62×× - Not accepted



我原来使用Google Check购买过Google每年10G容量空间的服务,用的是中国招商银行的Visa信用卡,这个卡上的信息也估计标识出我是中国用户,所以我被拒绝了!

我无语,我们为什么总要受到歧视呢?国内自己搞个GFW,访问国外一些网站受限;Google也对中国有些限制,我们这些中国网民,这些Google Fans也太窝囊了!

我没有海外信用卡,所以折腾了两个小时后,我只好作罢!

郁闷,郁闷,郁闷!

Betashow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