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我为愚人节的“国际玩笑”郑重道歉

4月1日愚人节刚刚过去,王利杰在这里向大家道歉了, 郑重地道歉!

前面发的博客『Linkedin与若邻网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一份地地道道的"愚乐稿",现在的愚人节大家预防心太重了,所以很多人都不太会"被愚",一到4月1日就用怀疑的眼光看待一切,十分警惕,十分灵敏。所以,很多人平安地度过了愚人节,但是也缺少了一些本该有的"乐趣"。


我很喜欢互联网文化,开放,包容,创新无止尽。而这一切,都需要一颗好奇的心,不懈的追求,挑战既定的"规则",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这也是我创业的原因,是我和邹岭一起打造若邻狼队的动力来源。

最近我在看美剧"街头魔术"由美国著名的Mind freak魔术师Chris Angel主演并监制,他在片中的每一个表演都是我没有看到过也不曾想到过,甚至看了都不太敢相信的。他超越了魔术的范畴,已经完全将我带入了另一个想象空间。

他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这又让我想到了若邻的行为价值理念――敢想敢说敢为敢当。"敢想"排在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我们的想像力如果受到了限制,那么后面的一切都无法超越一个既定的空间。所以,敢想一直是我极力追求的境界。

所以,在开放+创新的指导下,我斗胆用"看似严肃的文稿形式"跟大家开了这么一个"国际玩笑"。虽然是个玩笑,但里面90%的信息是真实的,陈浩 源确实在07年接触过Reid Hoffman,也去美国参观过Linkedin;我们的开放平台确实也上线了并取得了非常好的用户反馈;我们接下来也真的会推出一个杀手级应用,我们为 之兴奋不已;我们的团队文化确实如我所述,一群团结的饿狼,我们为之骄傲……

还是要恳请大家原谅我开这么大一个"国际玩笑",你们当中有很多人其实跟Reid Hoffman有很好的私交,只要给Reid发个邮件就能得到证实,但是你们依然义无反顾地相信了我这个"愚乐稿",我感激不尽,并承诺,莫非愚人节,绝不忽悠人!

另外,我思考了一下,大家在愚人节放松警惕相信这个"愚乐稿",也说明了几个问题:

  1. 若邻网跟Linkedin的结盟在很多人看来是比较顺理成章的,若邻近期的成就也证明了我们团队的执行力;
  2. Linkedin进入中国并期望超越Ebey等前辈取得空前成功确实有难度,跟若邻网合作可能是个出路;

大家给我的信任也意味着认可和鼓励,这些都转化为了我们发展的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文中描述的情况就会变成现实,甚至现实还会超越我们的预料。

创业就是要靠有限的资源完成无限的梦想,创业者需要找到合适的杠杆,合理的支点,然后撬动整个地球。

其实就这么简单,按照Facebook创始人Mark的话来讲,就是Push the envelope,谁让我们走在创新的前沿呢:-)

最后,再次郑重地向大家说声抱歉,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这个开在愚人节的国际玩笑。 2009年4月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