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社交网站上的代沟》的继续讨论

《社交网站上的代沟》的继续讨论


此篇文章为《社交网站上的代沟》的继续讨论,原文章地址为:http://windypei.blogbus.com/logs/37846473.html

原文摘要:

当儿子第一次用上BEBO不久, 我就加入了他的好友名单. 问他介意不介意, 他说不. 但我能看得出他的一丝担忧. 而我呢, 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他的安全, 怕他交上损友. 我在上面只是静静的, 远远地, 从不干扰他的活动. 他也就对我放心了.   过了不久, 他的社交圈子大搬家, 就象动物迁徙一样, 几百号人几天以内, 统统去了FACEBOOK. 打那以后就没怎么回BEBO. 这一次他还是把我加进了他的好友. 这FACEBOOK还是有他的号召力, 从此他们没有再搬家...

"可悲的是, 同样是我们这代人, 作为用户, 在享受了二十年互联网的进步之后,  开始逐渐地被互联网淘汰. "这句话太经典了!!!

我想,所谓的Web2.0不仅仅从互联网服务的产品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设计,逻辑设计以及技术应用上进行了革命,就连面向的主流用户也开始悄然转 移,以 Facebook为代表的SNS网站已经成为Web2.0的典型创新,在年轻的第二代互联网民中广泛传播,引爆流行。像我这样第一代网名还活跃地混迹在充 斥着年轻一代的Facebook上真是有点不可理喻,我的每一次思考,每一幕见闻,每一张摄影,每一篇博客都通过最先进的Web2.0社会化工具如 Ping.fm和digusync.com即时同步到Facebook, Linkedin, Wealink, Flickr, Picasaweb, Yupoo, Twitter, Friendfeed, Google talk status, Kaixin001, Kaixin, Xiaonei, Hainei, 5gme, Windows Live Space, Jiwai, Fanfou, Zuosa, Blogbus等博客,相册或者SNS社交网站上,被分布在各个网站的我的“好友们”看到,他们的评论也都以Email,SMS,RSS等各种形式送到我 的通讯工具或者阅读器上,保证了我跟所有人随时随地以各种方式互通有无!

当然,SNS并不同于Email,发布在这上面的信息并不要求大 家一定要看到或者评论,也不需要大家在第一时间反馈,仅仅是一个信息发布,看不看由你。所以很多人在SNS中的状态更新(包括迷你博客,文章,相片,评论 等)非常频繁,甚至到了“泛滥”的地步,这也是SNS盛行后的一种特殊现象,打开社交网站,印入眼帘的是某一个人的无数条基本无用状态更新信息,淹没了你 真正关心的其他人的信息,实在是头疼,这个时候就需要利用SNS网站提供的信息过滤和屏蔽功能来做一些个性化设置和过滤设置,保证自己的社交生活不被个别 人“扰乱”。

SNS,崭新的事业,充满了无数机遇与挑战,未来是谁的还不明确,但是冲在风口浪尖的弄潮儿是值得钦佩的,大家共勉吧!

Betashow

http://mobile2china.blogspot.com
http://betashow.wealink.com
http://www.linkedin.com/in/touchsky200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