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Linedin与若邻网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Linedin与若邻网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终于可以说出来了,憋了很久!!!

很多人可能一直都很奇怪,中国这么重要的市场,Linkedin为什么一直没有正式进入?仅仅是提供中文化的界面?

也有很多人经常问我,你们口口声声说是中国的Linkedin,可为什么没见到你们跟Linkedin有任何沟通合作,有没有资本层面的合作考虑?

尤其是曾经收到过我《Business SNS in China》PPT的朋友,直接问我,如果Linkedin等在国内发展没希望,是不是收购你们最合适?

对于这些问题,我总是笑着说,我们是考虑跟人家合作,可人家不理我啊。

其实呢,早在2007年,Linkedin的创始人Reid Hoffman访华的时候,就通过我一个好友,曾经是Linktone(掌上灵通)VP的国际社交家Richard Robinson引荐给了若邻当时的CEO陈浩源(Ian),沟通很愉快;其后,Ian去美国考察的时候也参观了Linkedin。

很多跟若邻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也就知道这么多了,其他的信息被严格控制了起来。

我是一名博客,大嘴巴博客,很多信息憋着不说会出毛病的,所以借这个机会跟大家通气,其实双方的沟通一直都很好,不过不排除Linkedin在"考察"若邻网的进一步发展。所以邹岭与2008年8月份回到若邻网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伟大的Roadmap,从产品定位,到平台结构,到业务模式,到杀手应用,到团队建设都已经想的很清楚,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实施。

2009年2月,我们期待已久的开放API平台终于在研发总监谭思亮的带领下低调发布了,新平台虽然低调,也有不少Bug,但是依然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用 户回访率和活跃度,所有的指标都在朝着既定的方向发展。这个月开始,我们又组建了销售团队,开始尝试在企业HR和猎头市场做一个"高端人才中间平台",并 雄心勃勃地计划着下个月发布我们杀手级的应用,一定更加轰动(先叼一下胃口)。

这一切动作都跟Reid Hoffman有着很好的沟通,他对我们的发展越来越认可,合作的进程也越走越快,尤其是新平台发布后,框架合作协议就送到了邹岭的办公桌上!

具体的合作模式和涉及的金额还不方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Linkedin在中国不会成立新的Office来做Linkedin China了,若邻网将代表Linkedin完成这个使命。因为Linkedin也认可了我在《Business SNS in China》中提到的一些外资互联网在国内做不好的"理论原因",这个框架合作协议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

接下来,资金不会是若邻发展的瓶颈,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商业模式,杀手级应用都已经非常明确,我们最缺的只有一样――人才,这也是我昨天代表若邻网发布博客《若邻在招聘》的主要理由!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若邻网的明天会比Facebook还伟大,不行咱们走着瞧:-)

王利杰 Leo
副总裁 @ 若邻网
http://betashow.wealink.com
http://www.linkedin.com/in/touchsky2003
2009年4月1日

没有评论: